第四个世界健身气功日系列活动线上线下火热启动

  “今天你八段锦了吗?”9月12日,第四个世界健身气功日系列活动在线上线下火热开启,全球健身气功爱好者喜迎自己的节日。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倡议发起的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国际性展示与交流活动。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杨春波,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建平,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执委、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辛沂,健身气功·八段锦课题组负责人杨柏龙教授在京参加开幕式。常建平和辛沂分别代表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致辞,祝贺本届活动开幕,祝福全球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福寿安康。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首次将系列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首次设置网络直播间连续24小时报道,首次全景展示全球分享健身气功·八段锦的盛况。第四个世界健身气功日当天,共有48个国家(地区)、72个单位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参与庆祝活动。位于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总部的网络直播间对当日活动进行连续24小时报道,对部分活动现场连线直播。世界各地的参与者和观众纷纷收到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和会员单位负责人、会员所在地嘉宾送出的祝福,纵览全球健身气功活动盛况,感受健身气功魅力。

  据了解,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自2月14日开始,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每天开展“全球健身气功时间”,助力全球抗疫。来自世界各地的演练者带动广大爱好者每天坚持习练健身气功·八段锦,让参与者从中益。世界健身气功日系列活动,将把“全球健身气功时间”推向最高潮。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将对积极组织参与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的会员单位进行相应表彰,并为注册参加的人员颁发活动纪念证书。下一步,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将剪辑出版当日活动精彩内容,以2020年世界健身气功日为主题精选图文视频,延续活动的热度,进一步扩大世界健身气功日的影响。

  据常建平介绍: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于2012年9月在中国杭州成立,至今已有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105家团体会员。自2017年开始的世界健身气功日系列活动,为全球爱好者搭建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对扩大多边交流,收获健康和友谊,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杨春波表示:健身气功是集中国优秀养生方法和传统文化精华于一体的瑰宝,相信在全体同仁不懈努力下,健身气功一定能够为大众健康作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