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开赛

  9月12日,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在山东省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宣布: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开幕。
  以“胸拥黄河情怀,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的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东营市体育局、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体运动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东营华夏体育发展中心为赛事运营单位,东营银行为赛事总冠名商。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同期举办包括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赛、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A级积分赛、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等多项赛事。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介绍:中国铁人三项协会在东营举办的本次赛事,是黄河主题铁人三项赛的首站比赛。希望以黄河主题铁人三项赛为契机,在黄河之畔讲好黄河故事,坚定黄河文化自信,弘扬黄河精神、铁人精神,为建设美丽东营贡献力量。东营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表示:东营是黄河入海的地方,是独具特色的湿地城市、新兴的文化旅游城市。河与海的深情相拥,赋予了东营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本届赛事将比赛路线与自然风光有机融合,将铁人竞技与运动体验旅游深度融合,为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增添了生动的体育元素,将有力促进东营文化旅游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赛作为专业赛事,根据性别、赛程设置了13个比赛组别。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A级积分赛,分别设置了半程、短程、超短程、接力等组别。为更好地呈现东营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的风貌、挖掘园区作为生态铁人运动旅游极佳目的地,本次赛事特组织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该展示赛采取4人组队形式参赛,每队要连续完成包括游泳、皮划艇、山地自行车、新生地越野跑项目的36公里赛程。经过将近4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京津苏铁人联队荣获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