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比赛促提高

  9月13日,为期两天的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来自基层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90余支队伍、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

  本次比赛分为团体比赛和居家健身比赛两部分。为积极防疫倡导居家科学健身,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先后在北京健身汇和协会公众号征集发布健身视频、抗疫信息等500余条,起到了提高身体素质、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的作用。本次团体比赛分为教学比赛和健身团队展示两个环节,既凸显健身团队合作意识,检验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团结协作的能力;又能展示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个人技能水平,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的能力。

  本次比赛,是今年北京市举办的一次较大规模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专项活动,为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了一次交流展示的舞台,进一步调动了他们志愿服务热情,激发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有效推动了北京市群众健身运动的开展。据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市现有登记注册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8万余人。本次参赛的选手都是来自北京市各区和有关单位的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活跃在乡镇街道、社区、农村、工厂一线,组织指导大众科学健身。他们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在促进社会和谐、提高城市与市民文明程度、宣传社会正能量、减少医药开支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