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民体育工作现场会广西举行

  9月15日,2020年全国农民体育工作现场会暨第四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在广西桂林举办。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如何坚持以农民为主体,以农业为根本,以农村为阵地,全力打造农民体育品牌赛事,充分发挥乡村基层主阵地作用,充分发挥农民健身主力军作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成为本次工作现场会探讨的主题。与会各界表示,农民体育工作要突出“三农”特色,全面谋划,系统梳理,紧密结合农时农事农季,创设和举办一批农民体育品牌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邱汝在会上表示,体育总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农业农村部等部门的协作,结合“十四五”《全民健身计划》等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推动农村和农民体育工作提质增效,指导各地体育部门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体育工作新要求,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为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转自9月1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