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社体指导员“隔空”赛技能

  “成”载你我,“渝”快万家。2020年成渝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健身操(舞)技能大赛日前在成都龙泉驿区十陵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办,共来自四川省各地市(州)、成都市各区(市)县以及重庆市的19支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共计500余人参赛。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推进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四川省体育局、重庆市体育局今年4月签署了《推动成渝地区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此次广场健身操(舞)技能大赛是协议签署后,川渝合作开展的首个以群众体育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种形式,参赛队员们神采飞扬、精神抖擞,跟着激情澎湃的音乐,跳出干净利落的动作,亮出了自己的特色,精彩的操舞展演闪耀舞台,为成渝两地喜爱健身操(舞)的健身爱好者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采用了线上方式,两地比赛同时开始,并分别用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步传输到现场大屏幕上,选手们通过网络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较量。

  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任崔志杰表示,这项赛事活动未来将形成传统,成渝两地将每年进行互访交流,并在这项活动基础上展开各项衍生活动,促进双方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为成渝两地健身爱好者搭建一个长期交流展示的平台。(转自9月1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