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体育舞蹈大奖赛首次角逐云端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锦鲲(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聚力舞蹈 智变未来”——“锦鲲杯”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网络大奖赛即将举行。
  比赛报名已于8月23在云端启动,截止时间为9月23日。作为国内首届体育舞蹈网络大奖赛,比赛包含精英赛、分组赛和等级赛三大板块104个赛项,分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环节。预计将有300支参赛队伍10000人次角逐云端。

  据悉,本次比赛赛制继承了传统比赛的所有特性,同时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进行高效评分,系统可实现多组裁判员对多个场次和多个组别同时评分,还可以支持多地区、多赛事在同一时间段进行各种级别的比赛。大赛的评分系统采用国际标准评分方式,使用了多项领先技术。所有裁判员由系统在国家裁判员库中随机抽调。每组选手的裁判员都不相同,每个裁判员不会为同一个选手多次评分。每组评分完成后,参赛选手可以在“中国体育舞蹈”App端查询本组的实时成绩。

  本次大赛评分启动时间为9月28日,10月5日精英赛决赛将直播评分现场,现场将邀请专业体育舞蹈赛事主持人对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员评分以及决赛选手视频进行逐一点评解说,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丰富,让观众在近距离欣赏比赛的同时,普及体育舞蹈知识,扩大体育舞蹈影响力。同时,观众可以通过多个平台观看直播,增加参与性和互动性,体现了体育比赛与文化娱乐相融合的发展趋势。(转自9月1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