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9月13日,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体育运动休闲小镇——潍坊安丘齐鲁酒地开幕。本届运动会以疫情防控为先,大力开展赛制创新,并联举办线上、线下两类赛事,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
  本届运动会由山东省体育局等八部门主办,线下比赛设大众竞技、万人系列、职业技能、社会化办赛共四个板块60多个项目,其中10个项目在潍坊市的4个赛区分散举办。

  与此同时,大力倡导线上比赛,创新举办丰富多彩的网络赛事,推广居家健身运动,全省各地先后组织网络比赛2000多项次,涌现了“云走齐鲁、乐享健康”山东省线上万人健步走、“云跑齐鲁”线上马拉松挑战赛、“乐行春秋”线上线下网路健步走等一批有影响力的线上赛事。线上比赛蓬勃发展,已成长为全民健身的新模式。

  本届运动会通过“部门协同、多级联动”方式,发挥各级各部门作用,全省各地广泛参与,省市县三级联动,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动员各类人群积极参与,共同营造更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转自9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