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卢沟桥醒狮越野跑启动

  北京第三十四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为越野跑发令。
  启动仪式上,群众代表表演了《我的祖国》配乐诗朗诵,现场队伍齐声高歌《黄河大合唱》,气氛隆重而热烈。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参加启动仪式主会场的统战队伍从抗战纪念馆向卢沟桥方向进行了健步走;亦庄开发区国际企业文化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首钢园、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丰台绿堤公园5个分会场的参赛队伍进行了7.5公里越野跑。此外,还有3000余人将通过“云上跑”的形式在10月7日前,个人自选时间、自选场地进行7.5公里跑或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主办方希望通过创新活动形式,让更多人参与醒狮跑,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北京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是一项以纪念抗战为主题、以体育为载体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由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体育总会、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该项活动自1987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吸引了众多长跑爱好者和爱国人士参加。活动现场,北京市区政协委员、民革市委党员、师生代表等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转自9月1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