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平步青“云”

  9月16日,记者从四川省体育局、省人社厅主办的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原定9月在沈阳举办的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调整为线上运动会。从9月16日至10月20日,各地的川籍农民工均可通过网络报名参赛。
  据了解,按照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大力实施群众体育全域化国家战略,不断满足农民工群体对体育健身、健康生活的期待,把农民工的体育服务做细做实的重要举措。凡具备四川省农村户籍的在外务工人员均可免费报名参加,共同居住的子女或其他亲属可参加亲子组或团体比赛。同时,每位川籍农民工可报名参加多个体育项目。
  四川是全国劳务输出第一大省,作为新时代的“川军”,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他们率先深入到城市各处挥洒汗水,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继去年首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在广州举办并创下多项第一,为四川体育史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后,第二届以创新的形式在“云”上展开,这是全国第一次举行的线上农民工运动会。
  本届农民工运动会共设8个大项近20个小项,其中跳绳、体能、健身路径、健身创意秀项目需参赛者自主通过上传参赛视频参赛;云骑行、健身跑、健步走则由参赛者采用线下运动、线上打卡的形式参与。比赛场地和场景,参赛者可选择熟悉的工作与生活环境,重在寓“赛”于乐。本次运动会预计有约5000人分享价值83.75万元的奖品。此外,四川航空公司还将继续对本届运动会给予特别支持,向部分获奖的农民工运动员赠送免费和优惠机票。参与人群通过关注“四川体育”“四川社体”微信公众号,选择各参赛项目小程序或APP参加。
  本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见证着新时代新农村建设、新农民工精神风貌的巨变,将成为四川体育发展史中重要的篇章。(转自9月1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