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将举办第八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

  美丽的大运河穿流而过,骆马湖与三台山湖光山色两相和,如诗如画的生态名城宿迁,已进入2020年第八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倒计时。

  生态四项公开赛是指在生态环境优良的江河湖海、山地丛林和绿地公园中,连续完成游泳、皮划艇、自行车、越野跑四项,自2013年首创至今已经走过了七个年头。今年,第八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将于9月18至19日在宿迁市湖滨新区举行。今年赛事聚焦29公里个人组和接力组,旨在进一步培育参与人群,为宿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抓手,着力提升赛事服务质量,以运动员体验为核心,助推赛事稳步发展。生态四项公开赛不断整合宿迁优质山水资源,着力打造一条生态四项体育体验旅游核心线路,成功推动宿迁旅游、体育、教育、文化产业的全面均衡发展。

  今年的生态四项公开赛主要面向江苏省内和宿迁市内运动员及爱好者,最大限度地保障赛事安全,精心打造“小而精”“细而优”的赛事风格。除了29公里比赛以外,宿迁市还组织了千人徒步大会、环湖骑行、自行车比赛等全民健身活动,预计将有约2000人参加。本次生态四项公开赛全面改进了线上传播的工作体系与流程,努力提升5G时代运动员体验。赛事组委会特邀20余家直播媒体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全方位呈现精彩赛事与宿迁之美。

  据介绍,早在2013年,生态四项公开赛成功在宿迁创办,并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大型体育赛事推广活动中,成为中国户外运动从西部崇山峻岭走向东部辽阔平原的典范性赛事。2014年,生态四项公开赛升级为国际A级赛事,吸引15个国家的24支顶级国际代表队和国内近万名爱好者参与赛事及相关活动。2015年,首次设置29公里个人挑战赛,满足了大众对体育赛事的需求。2016年,生态四项公开赛走进西北草原,迈出了从市内走出去的第一步。2017年,中国首个生态四项运动公园正式揭牌,为宿迁骆马湖沿线打造时尚体育带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内容。2018年,生态四项公开赛作为经典案例,在第五届京交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上进行了特色体育服务展示。2019年,生态四项公开赛成为中国登山协会在市区举办的精品户外赛事,规模空前,与骆马湖国际沙雕节等多项活动共同为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引来游客400余万人次。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下,生态四项赛作为品牌赛事,即将如期开赛。生态与体育的相互促进是生态四项公开赛一贯坚持的发展目标,也是宿迁长期坚持“生态立市”战略的重要举措。生态四项公开赛以高水平的竞赛、高品质的群体活动,高标准的生态体育文化展示,践行“体育+教育+旅游+文化”的发展理念。生态四项公开赛于2015至2019连续五年获选“江苏省十大品牌赛事”,2016年获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17年入选高校教材《休闲体育项目管理》经典品牌案例,2017至2019年连续三年荣获“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成为宿迁体育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张闪亮名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