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州省老年人气排球培训班结班

  9月19至22日,贵州省老年人气排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美丽的舞阳河畔黔东南州施秉县举办。本次培训特邀中国气排球协会专委会的黎禾副秘书长授课。来自贵州省各市州及行业老体协的100余名健身骨干参与为期两天的培训。本次培训针对规则的理解、判罚手势标准、执裁技巧和艺术等方面进行强化培训,为9月23日即将开始的贵州省气排球交流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贵州省的老年气排球起步较晚,但是近几年来老年气排球健身的热情日渐高涨。施秉是贵州省老年人体协向中国老年人体协申办的贵州省第三个“气排球之乡”。施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发展气排球运动。在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朱毅的带领下,施秉经常组织对外交流和县级赛事。施秉每季度有一次不同年龄、组别和形式的气排球比赛。

  近年来,施秉已经把气排球项目融入中小学的体育课堂中。气排球运动在当地已深入人心。气排球这一体育活动为施秉推动全民健身、扩大交流宣传,起到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