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举办篮球社体指导员推广活动

  2020年北京市朝阳区篮球社会体育指导员项目推广活动日前举行,来自朝阳区企事业、街乡、篮协等单位7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朝阳区篮球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提升群众体育服务水平,积极拓展全民健身运动范围,完善篮球运动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高辖区内篮球社会体育指导员综合水平,进一步推动篮球运动的发展。

  本次活动由社体中心主任高加梅、副主任田夏进行开班动员,并邀请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刘杰,原国家男篮队员、市篮协A级教练员焦健,前国家女篮运动员、篮球C级教练员谢菲,原国家男篮队员、首体院篮球教授薛正武,篮球中级教练丁达,北京市C级教练员刘秋实等担任教师,讲解篮球训练应该注意的问题及教练员训练前应做的准备,介绍教练员基本训练方法,讲释篮球基本动作及训练方法,并教授了篮球实战技能。两天的活动严谨有序,不仅有理论知识,还有实际操作与讨论。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活动参照北京市疾控部门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预防性消毒指引》,制定《2020年朝阳区体育项目推广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前期对活动场地做好通风消毒,活动当日设制“健康宝”扫码指示区、测温区、备齐防护、消毒等用品,进行体温、人员签到登记。活动中人员分散分批授课,人员均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各区域安排引导做好现场管理。入场地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场地内禁止饮食,并聘请了专业医务人员全程保驾护航。

  朝阳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和安全健身的监督者。朝阳区希望以此为契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为科学优质、周到便捷的健身指导,更好地开展全区群众体育活动,满足广大群众健身需求。今后朝阳区也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满足群众需求。(转自9月2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