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与健康打出“组合拳”

  近日,2020年北京市全民健身与营养社区行首场活动在北京市通州区举行。作为北京市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全民健身与营养社区行举办多年,因其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等特点备受北京市民欢迎。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活动启动时间较往年有所推迟,但在首站活动现场,大家的参与热情丝毫未减。社区居民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参加各项活动,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相比以往,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主办方打出了健身与健康的“组合拳”。活动期间,不仅有当地居民进行的空竹、健身操等项目展示,还进行了《脊柱保健操》现场教学,指导百姓掌握更多科学健身技能。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身体素质测试、科学健身辅导,以此帮助大家及时了解自身状况,学习科学健身知识。不仅如此,在营养健康环节,活动现场还安放了健康宣传指示板,由营养健康专家介绍各种营养健康知识,并在现场为百姓答疑解惑,为科学安排健身活动及合理饮食作出参考,以此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科学健身与营养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此外,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活动还特别加入了旱地冰球、冰蹴球、陆地冰壶等冰雪体验项目,向百姓普及冰雪运动知识,传播奥运精神。

  本次活动不仅设置了健身展示与培训、健康咨询,还设置了体质测试、冰雪运动体验等多项活动,在更加注重效率的时代,通过打出“组合拳”的模式,让百姓一站式参与活动,既提高了活动的举办价值,又促进了资源的整合。对于广大群众来说,参与这样的活动,有利于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通过健身项目互动,运动营养咨询,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体育锻炼对身体健康带来的好处。

  如今,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的重视,参与健身运动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仍有不少人在健身的同时,忽略了营养的重要性。运动专家指出,通过健身收获健康,除了要坚持科学的锻炼,更需要辅以合理的营养摄入,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科学健身,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对于健身活动的组织者来说,利用类似“组合拳”的方式,在一次活动中,加入多个项目的内容,可以使活动效益最大化,资源利用更加合理。

  发展全民健身,需要集中社会各方力量,帮助广大群众了解自身状况,学习科学健身技能,坚持参与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这不仅需要政府主导,而且需要部门协同,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想民之所想,办民之所需,唯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自9月2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