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日前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由江苏省体育局、省文明办、省级机关工委等16家单位共同主办,主题为“快乐运动,圆梦小康”。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办好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是满足群众体育需求、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的积极举措。本届运动会竞赛项目通过群众海选产生,单项赛事由协会举办,办赛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参赛人群广泛多元,充分体现了全民性和创新性。他希望各办赛单位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提升竞赛组织工作水平,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千家万户。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向抗疫医务工作者捐赠价值700万元健身卡,陈少军向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宁效云授予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合作伙伴牌匾。

  据悉,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始创于2004年,历经16年,自2008年起由每年一届改为四年一届。本届运动会把打造传统体育文化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方向和内容,在30个竞赛项目中,有三分之一是民间民俗体育项目。

  运动会还策划组织了系列主题活动,包括组织老年人、在职人群、大学生、少数民族、农民和残疾人等六大人群健身联赛;开展城市定向赛、冠军有约百姓擂台、骑行大会、登山大会;举办全民健身摄影大赛;开展“三个一百”评选活动,即评选100家优秀体育场馆、100位健身达人、100名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宣传全民健身理念,传播科学健身知识,提供健身服务,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转自9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