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赛喜迎双节

  波浪翻滚,龙舟竞渡。9月27日,在喜迎国庆、中秋双节之际, 2020年第17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邀请赛,在上海长风公园银锄湖水域举行。来自上海市内的28支龙舟队伍碧波竞逐,尽显风流。
  据介绍,本届赛事因受疫情影响推迟至9月末,比赛场地也从苏州河转移至长风公园。普陀区体育局副局长王华介绍,比赛地点的变化是出于防疫安全的考量。在本届龙舟赛明星组4支参赛队中,既有历年参赛的“爱康生命之舟”乳腺癌康复者龙舟队,也有“新面孔”上海报业集团工会队,以及疫路先锋龙舟队和媒体抗疫明星队。其中,疫路先锋龙舟队由普陀区一线医护工作者、水上退役运动员和三位聋哑人组成。在高校组的比赛中,上海海洋大学龙舟队一直是这个项目的佼佼者,这次又成功夺冠。迟焕祺教练介绍:“今年夺冠不容易,大学生都刚刚复课回上海,准备时间很短。好在我们训练基础比较扎实,所以这个成绩还是可喜可贺的。未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代表上海市大学生去全国比赛。”
  2020年第17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邀请赛是由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龙舟协会、普陀区体育局、东方体育日报社承办。经过17年的精心培育,该赛事已成为上海普陀体育的品牌赛事,对提升普陀影响力、展示上海城市形象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