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把乒乓球比赛办到田间地头

  9月27日清晨,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茅河镇的街道上开始热闹起来。来自附近20多个行政村的185名乒乓球爱好者,汇聚在镇村民活动中心前的广场上。2020年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乒乓球大赛暨茅河镇群众运动会在这里举行。乒乓球奥运冠军陈龙灿与乒乓球爱好者同场挥拍,让比赛高潮迭起,加油喝彩声响彻赛场。
  2020年,四川省体育局启动了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系列赛事——在全省范围内联动开展了“百城千乡万村”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逐渐形成“一县一品、一乡一品、一村一品”富有地方特色和亮点的群众体育品牌活动。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乒乓球大赛是四川省体育局今年重点打造的“百城千乡万村”全民健身系列赛事之一。与其他赛事不同,乒乓球大赛将超过80%的比赛放在田间地头。比赛自8月开赛后,先后在广元、成都、巴中、自贡等地举办过多场比赛。
  “以前都是在水泥台上,或者是铁皮球桌上打球,现在我们也能够用上这么好的乒乓球桌了。简直太巴适了!”36岁的李桂芝是茅河村的村民,平时很喜欢打乒乓球。这次听说“百城千乡万村”乒乓球大赛在自己家门口举行,她便第一个报名参赛。李桂芝说:“还从来没有在自己屋门口参加过这么正规的比赛,我一定要好好表现,争取拿个冠军。”
  “虽然我们是在农村搞比赛,比赛形式这些可以不做硬性要求,但是该有的规划我们一定要有。”四川省乒乓球协会主席高亚翔说,每次比赛规模不一定要大,但一定要办得热热闹闹的,“我们的目的是让人们每次来参加比赛,都有一种过节的感觉”。为什么要如此精心地打造一场在田间地头的乒乓球比赛?高亚翔介绍:此次由四川省乒乓球协会主办的“百城千乡万村”的比赛,就是要将乒乓球比赛深入基层,办到乡村百姓的身边去,让更多的农村人口都能够投身到乒乓球的活动中来,通过乒乓球运动带动农村的精神文明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