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助力龙里发展

  9月26日,2020“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暨黔南州第四届山地户外运动会龙里越野跑挑战赛,在贵州省龙里县激情开赛。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戎,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黔南州文化馆馆长向兆国,龙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党组书记庹朝平等为比赛鸣枪发令。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龙里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主办方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对活动参与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检查等防控措施。比赛共设50公里组、30公里组、3公里体验组、3公里儿童组4个组别。其中50公里组赛道累计爬升约1435米,关门时间为10小时,申请ITRA积分为2分;30公里组赛道累计爬升约1159米,关门时间为7小时,申请ITRA积分为1分。比赛赛道围绕油画大草原和龙里大草原,以山间小路为主,伴有登山步道、硬化公路和森林防火道,精选油画大草原玻璃栈道、天空之门等核心景点,经过姊妹湖、朵花水库、谷朗梯田等山地景观。运动员们奔跑在青山绿水间,尽享龙里之美。

  经过艰难的翻山越岭,选手们克服重重难关,完成自我挑战。最终,李树华获得50公里男子组冠军,成绩为4小时30分钟12秒,韦学毯、王治发分获亚军、季军;敖绕夺得50公里女子组第一名,成绩为5小时03分32秒,张廷、杨光梅分获第二、第三名。30公里组男子女子冠军分别被洪跃和周莉莉获得,成绩分别为2小时25分09秒和2小时25分49秒。

  近年来,龙里县以创建“全省体育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深入推进“旅游+体育”“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了油画大草原、龙里水乡生态城、中铁国际生态城等体旅融合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时下,龙里县因地制宜,积极响应复工复产的号召,在贵州省体育局的精心指导下,在黔南州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2020“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龙里站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龙里体育和旅游产业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