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我叫马磊,是来自阿勒泰市跆拳道协会的一名教练员,也是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居家抗疫的非常时期,我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一名教练员、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更拥有一种社会责任感,深知运动带给大家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在家里,我个人会选择下午时间听着欢快的音乐,蹬着心爱的动感单车,大汗淋漓地骑行40分钟左右,然后跟着电视上的有氧健身操视频进行30分钟有氧练习。

  同时,我积极组织全体学员采用视频直播的形式,每天上午带大家进行居家体能练习。在练习中,我会设计一些简单安全有效的动作,以便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练习,对于年龄较小的学员则会适当减量及调整动作难度。

  在带动学员和家长们居家健身的同时,我也会给大家讲解坚持体育锻炼对于身心的好处。

  通过居家健身使我感受到了这样一句话: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的身体来源于平时的运动,我们不能等到身体免疫力下降、肺活量跟不上、时常出现感冒或者身体不适才想起来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转自10月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