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5天健身知识挑战赛举办

  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承办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5天健身知识挑战赛”正火热进行中。
  据了解,“5天健身知识挑战赛”围绕“科学健身”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专家团队设计内容丰富的竞答题库,旨在以客观、公正、专业的态度,营造权威、科学的健身文化氛围,帮助全国青少年树立正确的运动健康观念,提高科学健身意识。
  本次活动的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30日,活动期间内任意连续5天完成每日答题任务即为挑战成功。所有完成5天健身知识挑战赛的参与者都将获得运动冠军签名版完赛证书。此外,主办方还将对挑战成功者按答题正确数从高到低选出100名优胜者,奖励100元当当网购书卡一张。
  本次活动共50题,每天10题,参与者必须连续5天完成答题,天数如有中断,用户可重新挑战,但原纪录将清零。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每天共有15分钟作答时间,超时将强制交卷。答对题数最多的100位参赛者,将获得丰厚奖品,若名次相同,答题用时较短者优先胜出。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相关要求,顺应居家健身、“云健身”等新趋势,通过“云科普”平台持续推出丰富多样的科普活动,希望从理论知识到亲身实践,全方位为青少年科学健身提供指导,积极推动青少年科学健身理念的普及与深化,切实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并通过线上体育赛事活动的方式,助力学校于疫情常态化下寻求体育教学新模式。(转自10月13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