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让潜江节日生活丰富多彩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和绚烂的灯光,2020年潜江市第一届体育舞蹈锦标赛暨市队选拔赛日前在“中国小龙虾之乡”湖北潜江鸣锣开战,24支参赛队伍的4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切磋舞技,争夺锦标。这,只是潜江国庆期间诸多体育活动中的一场。
  国庆期间,潜江的各类体育活动接连上演。湖北省青少年BMX自由式锦标赛、潜江市体育舞蹈裁判教师培训班、潜江市第一届体育舞蹈锦标赛暨市队选拔赛,一项接一项的体育活动,不仅让潜江的节日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也帮助群众在追求身体健康、享受体育快乐的过程中,重振了生产和生活的信心。
  “丰富的体育文化活动,让参与者的体验感非常好,不仅帮助我提升技术,也帮助机构和俱乐部恢复了元气。”参加了裁判培训学习的街舞教练罗勇说,“目前,街舞已经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对所有街舞和体育舞蹈人群都是极大的鼓舞,随着潜江体育系统的复工复产和各种体育赛事活动的举办,各所体育培训机构和俱乐部的教学已经逐步回到正轨,参加锻炼的学员稳中有进。”
  对于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的潜江人而言,文体活动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而国庆期间的体育赛事和活动,让他们可以有更充足的时间参与其中。
  “外部环境在变化,项目在创新发展,这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更全面的要求。潜江的体育基础浓厚,在国庆假期举办培训和赛事,不仅丰富着群众的节日生活,也给当前环境下的体育教练、裁判提供了充电学习的机会。”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田丰说。
  此次赛事由湖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潜江市体育总会确认指导,潜江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办,潜江市越野行走协会等单位协办。(转自10月1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