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助力青少年科学健身

  “平时在体育课上我也经常练习踢毽子,刚才在踢毽子比赛中,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非常开心。”家住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北里二社区的李馨,日前在家门口和父母一起参加了2020年北京市民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的首场活动。
  本次活动是2020年北京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体验项目从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中选取了吹踩气球、平衡前进、手卷辘轳、收腹击地、屈体移球、翻转大牌、袋鼠快跳等7个项目,同时加入了滚铁环、呼啦圈、跳绳、踢毽子、沙包掷准等5个民俗传统趣味项目,旨在把健康的运动方式送到老百姓,特别送到是青少年身边,为促进北京市民体质提升起到积极作用,进一步养成大家积极参与体育健身的生活方式。
  当天参加活动的200名健身爱好者中,多以青少年或是亲子组合为主,大家在参与体质促进项目和民俗趣味运动的同时,锻炼了身体,放松了身心。
  不少家长纷纷表示,新学年开学后,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步入正轨,体育锻炼更是他们生活中必要的项目之一,此次参加北京市民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健康,更收获了快乐。
  截至目前,活动已经在北京全市范围内连续开展三年。今年,将继续深入社区,陆续开展5场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以点带面,将适合大众身体健康的项目推广到北京市民日常生活中,让更多市民能够就近就便地开展健身活动,同时,号召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助力健康北京建设。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支持,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承办,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协办。(转自10月13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