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满意吗——社区健身“软实力”要跟上

  葛爱军 53岁 河南鹤壁居民
  
楼下就是沿河健身步道,出门就是临河休闲步道,路口还有公园活动场地,大家对健身场地设施整体很满意,运动需求都能满足。不过现在小区里的健身器材还是原来那一套,如果也能够更新换代、“智慧”起来,同时为社区配备一些健身指导员或专业老师,多开展社区群体活动,提升社区健身软实力就更好了。

  “楼下就是沿河的健身步道,出门一个路口就是临河的休闲步道,路口还有公园活动场地,我对身边的健身场地整体来说很满意,我的运动需求都能满足。”来自河南鹤壁观景社区的市民葛爱军说。
  今年53岁的葛爱军平时喜欢在小区周边走走路、做做操。“每天我总会拿出两个小时出门健身,从家门口出发,往南或是往北,走到淇河边转一个大圈再绕回来。小区里原来只有一条小河沟,后来市里进行二支渠改造,把淇河里的水引进来,又把河沟周边的杂草去除拓宽,河沟两边都铺上了塑胶健身步道。二支渠纵横沟通了市里很多个小区,这样一改'造,小区里的围墙没有了,沿着二支渠能畅通无阻,给我们的健身带来了方便。尤其是对我来说,河沟就在我们单元楼旁边,下楼不到十步就可以走到健身步道上,改变真是太大了。体力好的时候我就以这里为起点,出去转一大圈,体力不好的时候就沿着河沟走一走,直接停下做两套颈椎操和健身气功,也觉得神清气爽。”葛爱军说。
  不仅如此,葛爱军介绍,今年一些健身步道的配套设施还进行了改造升级:沿淇河的健身步道装上了灯光,还模拟出了海洋潮汐,灯光不断变换,不仅方便了大家夜间健身,也提高了运动爱好者的健身积极性;在一些十字路口,可以和行人互动的智慧灯光一会儿可以变换出海底图案,一会儿可以根据行人脚印泛起涟漪,惹得路人也纷纷尝试。
  葛爱军说:“现在健身场地越建越多,越来越升级,大家锻炼起来的心情也越来越愉悦。”不过她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现在小区里的健身器材还是原来的那一套,如果也能够智慧起来,比如通过扫描上面的二维码,让我们看健身示范,可以运动得更科学,或者可以和我们的运动手表联通,让健身器材上的健身数据同步到我们的手表里,可以练得更放心。此外,如果社区能配备一些健身指导员或是专业老师来做一些健身普及就更好了,毕竟我们现在不缺场地,希望这些‘软实力’还要跟上。社区也可以发挥他们的组织作用,开展一些群众性的集体活动和趣味运动会,让大家一起健身,也让邻里之间更热闹。”(转自10月1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