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满意吗——多建场地缓解健身“拥堵”

  李玉莲 71岁 河南商丘退休工人
  
健身人群不断增加,现有的健身场所量已远远不能满足需求,每个健身群体都需要相应的场地锻炼。现在生活好了,身边环境也越来越美,希望政府在城市建设中多规划一些体育场地,看到健身场地的不足,切实缓解健身“拥堵”,这也是造福百姓的事儿,多块场地也能有更多人参与健身,更多人收获健康。

  太阳刚刚升起,晨光乍现,家住河南商丘的李玉莲就出门去公园锻炼了。站在家附近建设一新的人民公园广场上跳舞,她心里觉得美极了。“这个人民公园有年头了,以前过年过节人们没地方去玩,都来逛公园,公园前半部分是游乐场,后半部门是湖水假山,休闲锻炼健身都在后山这块。现在一翻新,看着视野开阔了,设施升级了,更美了。”
  因为经常跳舞扭秧歌锻炼,70多岁的李玉莲看着并不显老。“我们那个年代都过集体生活,集体组织体育活动、文艺活动,集体看电影。我从那会儿起就喜欢文体活动。50多岁退休后就开始天天到公园健身,现在坚持20年了。”参与健身的20年里,李玉莲眼看着身边的健身场地在逐步发生变化,一点点变多变好。
  李玉莲说:“我们这个城市小,不比大城市日新月异,但也随着国家好政策发生着点点改变。就说健身场地吧,我最初参加健身,市里就只有我家附近一个人民公园,想健身最先想到的就是去公园。公园里健身场地也有限,大多是趁着天早人不多,找个空地就练了,时间久了哪块地方什么运动什么人就固定下来了。这次锻炼完,下次不约而同大家还来这儿。那会儿常年坚持锻炼的人没那么多,不会争抢场地。后来社区里也安装了健身器材供大家使用,很受欢迎。再后来,市里又新建了体育场,新修了其他公园。”
  20年匆匆而过,健身人群不断增加,现有的健身场所量已远远不能满足需求,每个健身群体都需要相应的场地锻炼。“这几年健身的人越来越多,我们跳舞锻炼的场地都不够用了,要分几波‘接龙’。”李玉莲感慨的同时,也深觉身边的场地设施不够用。“有时候晚上出门上街遛弯,会看到好几个健步走的队伍,就走在大马路上,车多人多挺危险的。感觉身边还是太缺大广场或长步道、跑道,这些人没地方去,只能沿着马路走。”
  常年坚持锻炼,李玉莲知道健身的好处,也非常高兴那么多人参与健身,共享健康。但也看到健身场地的不足,造成的健身“拥堵”问题。“现在生活好了,身边环境也越来越美,希望政府在城市建设中多规划一些体育场地,这也是造福百姓的事儿,多块场地也能有更多人参与健身更多人收获健康。”(转自10月1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