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代县举办健康扶贫健身气功骨干培训班

  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和山西代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和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2020年山西代县健康扶贫健身气功骨干培训活动日前举办。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德明,山西代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聂伟出席培训活动,来自代县健身气功协会、太极拳协会,以及各乡镇、单位推荐的健身气功站点骨干、基层文体骨干、驻村扶贫干部、中小学体育老师和基层卫生院医务工作者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主办方特邀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养生教研室副教授、国际著名运动养生专家杨玉冰和淄博职业学院教师、国际和国内健身气功比赛“八段锦、五禽戏”金牌得主梁依蕾两位老师,对代县健身气功骨干进行功法教学。

  聂伟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健康扶贫活动,是针对因病返贫、因病致贫采取的有力措施,也是加强健身气功推广普及与基层组织建设,扩大推广宣传人群,体现体育工作普惠性的有力措施,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抓住此次培训契机,加强学习和工作研究,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代县实际,在建设体育强国、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健康新模式上进行深入思考和谋划并付诸行动,为代县卫生健康和体育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支持和保障。

  张德明指出,健身气功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养生健身、身心并重的体育项目,要在推广普及中树立发展新理念,理清新思路,完善新措施,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上,还为忻州市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视频大赛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转自10月2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