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骑行爱好者挑战贺兰山

  首届中国(银川)贺兰山沿黄城市自行车挑战赛日前在宁夏银川漫葡小镇激情开赛。

  大赛分为精英组和大众组,来自西宁、兰州、庆阳、成都、西安、榆林、延安等沿黄重点城市的18支精英车队齐聚塞上江南,500多名骑行爱好者汇聚贺兰山下,以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展现了全民健身新风尚。赛事由银川市体育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主办。

  本次赛事精心设计了精英挑战和大众骑行等不同组别特色骑行线路,不仅给骑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广大车手和游客呈现了一场全民参与的休闲运动盛会。大赛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升赛事内涵,以知名旅游景区、知名企业冠名车队的方式,将塞上江南魅力银川的文化资源、风土人情展现给骑行者与观众。

  近年来,银川市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以“健康银川·体育强市”为引领,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着力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增强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现“一高三化”目标作出积极努力。举办首届中国(银川)贺兰山沿黄城市自行车挑战赛是银川市体育局继首届宁夏银川沿黄城市足球邀请赛后创新打造的又一全新赛事品牌,以“体育+文化+旅游”的创新模式,进一步助推银川市及西夏区体育休闲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转自10月2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