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公园“绿动融合”显成效

  家住北京市昌平区的李东,从去年开始,每天都会到家附近的回龙观体育公园健身“打卡”。这一新修建的体育公园,不仅为他参与健身提供了方便,丰富的场地设施也让李东有更多的运动项目可以选择。

  回龙观体育公园一期建成有6片篮球场、4片网球场、1块七人制足球场、7个小广场以及1500米健身步道。李东说:“之前,我基本都是在小区外的马路上跑步,不仅不安全,而且环境也不是很好。如今,公园里球场、健身步道等应有尽有,每天来此健身的百姓越来越多。升级改造后的体育公园,为百姓提供了更好的场地服务,我们是看在眼里,乐在心中。”

  在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花乡桥附近的白盆窑公园内,一条健身步道蜿蜒在花红柳绿的美景之中。步道上跑步、健走的人们,边健身边欣赏着秋日里的美景。这条健身步道总长度超过13公里,分4部分分布在公园内。

  家住丰台区的赵晓慧每逢周末都会到公园跑步健身,白盆窑公园不仅景色美,体育设施也非常好。她说:“在公园内健身不仅能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还可以欣赏一年四季美丽的景色。公园和体育场地相互融合发展的模式,丰富了百姓身边的健身场地,更促进了体育场地服务的升级。边健身边欣赏美景,这样的健身服务值得点赞。”

  近年来,北京市广泛建设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以丰台区为例,每年都将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列入民生实事项目,让居民就近享受便利的健身服务。

  据丰台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丰台区继续采取“绿地+运动场”的“绿动融合”模式,除了再建6.2公里健走步道外,还将建设多功能运动场地27.5片,其中包括篮球场6片、足球场6片、网球场1片、羽毛球场3片、乒乓球长廊4.5片、棋苑7片。同时,为了确保民生项目顺利推进,丰台区制定了“总分总”的工作机制。由主管副区长领导,区体育局统筹协调,整体调度,落实总责单位责任。规划、园林、财政及属地等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共同为项目实施保驾护航。

  打造融合园林休闲、花卉观赏、运动健身于一体的全民健身运动场所,不仅在丰台区快速发展,在北京全市也正在广泛推行。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从最初只能健身,发展成如今集健身、游园等于一体的模式,升级改造后的健身场地,不仅服务得到了升级,百姓的获得感和满足感更是进一步得到增强。(转自10月2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