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展风采 羽球竞技促健康

  “终于又回到了熟悉的羽毛球场地,和大家一起打比赛,实在是太开心了。”在日前举行的第十六届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上,来自燕山地区的参赛选手于京华开心地表示。据悉,本次比赛共设置各区系统组和社会公开组两个组别,吸引了北京市各界羽毛球运动爱好者组成的91支代表队参赛。

  北京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卢宏泽表示,作为北京市全民健身体育活动的品牌赛事,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深受广大北京市民欢迎,这不仅与北京市羽毛球运动深厚的群众基础有关,也与北京市羽毛球运动组织、赛事活动发展等息息相关。通过广泛开展包括羽毛球运动在内的一系列群众体育活动,进一步带动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收获健康身心。

  比赛期间,羽毛球世界冠军王仪涵还与年仅9岁的羽毛球小选手组成搭档,进行了双打表演赛。世界冠军与小选手的默契配合和精彩表现,让现场掌声不断。“大手牵小手”的组合,旨在推进青少年羽毛球运动发展,积极响应《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要求,让青少年动起来、亮起来、活起来。对此,王仪涵表示,本次比赛的氛围热烈,看到现场有这么多热爱羽毛球的群众,她感到非常开心。王仪涵说:“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感受羽毛球运动给大家带来的快乐。”

  比赛现场,各队运动员大显身手,看台上叫好声此起彼伏,尽管都是业余选手,但是赛场上的比拼依旧精彩十足。选手们每一次精准的挥拍扣杀,都是胜利时刻的见证,特别是进入半决赛后,对决更是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博得场下观众阵阵喝彩。已经参与羽毛球运动十余年的李强在赛后表示:“我已经连续多年参加这一赛事了,多年来比赛水准越来越高,对手的水平也越来越强。对于北京的羽毛球爱好者来说,每年参与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已经成为大家固定的活动。同时,通过这一赛事也走出了不少北京群众羽毛球高手,促进了北京羽毛球运动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间隙,组委会还组织了“尤尼克斯疾速挑战”试打活动,让没有机会上场比赛的观众都能参与其中,最大限度地满足羽毛球爱好者的参与热情。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等承办。(转自10月2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