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庆阳开跑

  近日,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庆阳南梁站开跑,来自甘肃的1500余位跑手参加了本站比赛。

  赛事共分为12.26公里经典跑、6公里健康跑和3公里亲子传承跑3大竞赛项目,三大项目的起终点均设置在南梁革命纪念馆。

  比赛当天,跑友们一早来到现场,不少选手互相分享跑步心得,有的选手则专注热身,还有的选手带着孩子一起来参赛。“我平时喜欢跑步,工作之余经常围着家门口的小花园跑,这是第一次带儿子参加跑步比赛,还提前到赛道踩了点儿。这里秀美的景色和南梁革命纪念馆相得益彰,孩子不仅可以和大自然多亲近,还能领略红色文化,教给孩子们勇敢和挑战。”参赛选手王晴岚说。

  据了解,赛事组委会做了充分的防疫安全措施,所有到场人员在进入活动现场前均要进行健康码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多道程序,并在现场设置2个医疗点,随时为参赛选手提供医疗及救护措施,如遇突发意外,能够迅速处置。

  据赛事负责人介绍,比赛以红色文化传承为纽带,用健康跑的方式,追寻前辈足迹,传承革命薪火。现场还设有爱心捐赠、红色嘉年华、主题绘画大赛和摄影大赛等活动,将体育与文化、健康、教育、旅游和公益相结合,丰富赛事内涵。(转自10月2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