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引领见成效 新学期陕西校园篮球蓬勃开展

  10月24日上午,有500多名中学生参赛的陕西省“百县百校”中学生三人篮球联赛总决赛在陕西省体育场西门篮球场拉开大幕,球场上选手个个奋勇拼搏,引来场外市民围观,本次高水平的篮球赛事也成为本学期陕西省学校篮球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介绍,经过调研,在中学生中开展篮球运动的学生占到学生总人数的14%以上,也就是说篮球项目已经成为学校里非常重要的体育活动之一。今年一场疫情,大量的学生被迫居家,老师、家长和学生都特别需要一个能够与兴趣高度契合的运动项目,将更多的学生从教室里拉到操场上。相对于其他很多运动,三人篮球项目场地器材要求不是太高,更容易在学校普及。陕西省教育、体育部门取得共识后,于今年8月初,联合下发文件,全面部署陕西省“百县百校”中学生三人篮球联赛。
  这一举措迅速得到了全省各级中学的响应,很多学生得到消息后在假期就开始了篮球训练。良好的学生基础、巨量的社会关注度,对于市场有着强烈嗅觉的赛事运营公司也抱着极大的热情投入到这一赛事中来,一个极有希望打造成为陕西自主IP赛事的陕西省“百县百校”中学生三人篮球联赛就这样推出了。
  9月15日,陕西省“百县百校”中学生三人篮球联赛学校选拔赛在西安市铁一中启动。据统计,陕西省各市、县、区共有1200多支队伍的6000多名中学生参与了这一赛事,在校园里有如此规模的参赛队伍,大家对篮球运动投入了如此热情也让主办方备感欣慰。
  经过选拔赛后,分布在全省的99支代表队500多名选手齐聚西安,他们的到来“引爆”了赛事的比赛地陕西省体育场西门篮球场和最终决赛地西安市西五路的万达广场。一张张青春阳光的面庞、一个个矫健敏捷的身姿,很多场外围观的篮球迷们为他们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一场赛事能够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快乐篮球让学生们快乐运动、快乐成长,赛事主办方更有信心把这一赛事打造成为陕西品牌IP赛事。(转自10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