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跑遍中国——七彩云南天天马拉松线上线下开跑

  10月25日,2020跑遍中国——七彩云南天天马拉松首站活动在昆明市晋宁区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举行。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玛琳宣布启动。在名将钟焕娣、杨绍辉的领跑下,200名跑者跑向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湿地公园,用一场5公里的奔跑,感受健身运动的快乐,共同开启七彩云南天天马拉松之旅。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田径协会支持,云南省体育总会主办,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晋宁区人民政府承办,云南行知探索体育文旅产业有限公司执行,云南省路跑协会、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旅游康养度假区、博塑运动协办。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在致辞时表示,天天马拉松和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的结合,是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体育锻炼方式,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民健身活动新趋势;是中国田径协会携手云南省体育总会,以路跑赛事为抓手、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共同推动田径全民健身发展的新尝试。

  云南省体育局局长、云南省体育总会会长尹勇在启动仪式上发出“走向户外,天天健步;乐跑彩云南,奔跑全中国”的倡议。他表示,天天马拉松是一次全省路跑总动员,是全民健身的宣言书,是终身健身习惯养成的助推器。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是中国田径协会倡导并首次主办,携手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体育部门共同打造的“线上+线下”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云南省要利用体育品牌赛事宣传云南优良的户外运动资源,展示各地城市文化、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促进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助推“体育+旅游”等融合发展,建设健康云南、美丽云南。

  2020跑遍中国——七彩云南天天马拉松定位为大型群众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活动自10 月25日开始贯穿到2021年3月,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展开。线上依托中国田径协会“跑遍中国”线上系列赛,线下结合云南省各地州举办的群众性路跑活动举行,邀请各类别群众性路跑活动加入“天天马拉松”赛事IP。云南拥有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天天马拉松”是一种健康理念,不是常规意义的马拉松运动,它倡导大家天天抽出时间锻炼身体,提倡以健康的生活方式体验云南美景,乐享健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