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居家健身故事之居家健身 其乐融融

  在疫情防控时期,宅在家中也要锻炼身体。对此我不仅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宅在家中”的号召,而且向朋友圈发出呼唤——“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积极参与各尽所能。响应号召宅在家中,强身健体绝不放松,想方设法积极行动,老将出马赛过黄忠。幼童参与更显火红,笑傲疫情勇敢冲锋。”
  “生命在于运动。”不活动就要生病。因此我决定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在家中开展体育健身运动。以前我曾对外孙进行“军训”——让他立正、稍息、敬礼、大步走。现在让他担当教官,只见他挺胸抬头格外认真高声发令:“注意了,听口令!”在他那稚气未脱的口令声中,我一会儿立正稍息,一会儿原地踏步跑,绕着屋子大步走,累得我热汗涔涔,十分惬意。
  一有空闲我便发动家人引吭高歌,练习歌曲。不管南腔北调,反正既扩大了肺活量,又增添了乐趣,合家欢聚,喜笑颜开。
  有时心血来潮,我与老伴玩起了孩童时的“跳格子”“积木”“魔方”等,倒也其乐融融。除此以外,我们经常高声朗诵文章;声情并茂地朗诵诗歌,不仅锻炼了思维,而且增添了雅兴,感到精神上特别充实。
  疫情期间,我们虽然宅在家中,却发扬“失晨之鸡,思补更鸣”的精神,充分利用时间,因地制宜地把健身活动搞起来。收到了预想的效果,达到了居家健身的目的。(转自10月2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