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繁峙环五台山徒步大会举行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扶贫工作组、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繁峙县人民政府主办,繁峙县体育发展中心、繁峙县登山协会等承办的2020中国·繁峙环五台山徒步大会暨越野挑战赛在繁峙县东山乡伯强村举行。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4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
  本次比赛设徒步组(21公里)和竞赛组(29公里)两个组别。比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所有人员进出比赛场地均需经过体温测量、扫健康码。
  此次比赛赛道沿线经过了五台山北台顶、西台顶、中台顶等著名景点,沿途登山步道、乡野土路、景区公路等赛道点缀其间,怪石飞流、碧瓦朱檐、层林尽染等秀丽美景相伴左右,让运动员们在激情进行山地运动的同时,感受沿途风光,给跑者带来移步换景的体验。赛道涵盖了五台山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充分展现了当地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
  繁峙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比赛是当地重点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大赛组委会以全新的理念优化赛道设置,让运动员有更深度的体验,同时也是对繁峙的特色人文风光、旅游资源、美食文化进行的一次集中展示推荐。本次赛事的举行,不但是繁峙巩固脱贫成果的具体体现,也有利于丰富当地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繁峙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实现体育+旅游模式的社会效益。(转自10月2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