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健身迎冬奥 北京市民动起来

  在浓浓的秋色中,“科学健身迎冬奥”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之体质促进项目活动,日前在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街道三源里生态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左家庄街道的近200余名群众报名参加,共同为新时代健康朝阳加油助力。
  体质促进项目是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联合多家单位根据北京市成年市民体质特点,引进运动现代体育科研的成果,专门设计的易于推广的全民健身项目。
  本次大赛按年龄段分为18-39岁和40-59岁两组,共包括平衡前进、手卷辘轳、屈体移球等12个项目,全面检测参赛者的力量、平衡、柔韧、反应、耐力等各项身体机能及团队配合能力,反映出参赛者的综合素质,让群众更加清晰地了解自身身体状况,找到身体素质“短板”,为今后体育锻炼树立科学的“小目标”。
  据悉,本次活动将在左家庄、垡头、南磨房、来广营四个地点分别开展。活动现场还设有冬奥知识宣传,赠送冬奥知识书籍等互动环节,让群众在健身的同时学习了解冬奥知识、冰雪运动常识,共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加油。 (转自10月2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