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运动会弹弓竞技赛在嘉定举行

  儿时的弹弓游戏已成民间竞技运动,并首次进入上海市民运动会。10月25日,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徐行杯”上海市弹弓竞技赛在嘉定市民健身中心举行。
  弹弓是我国民间传统体育项目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随着近年来该项体育运动在上海市的不断推动和发展,弹弓运动在今年首次进入了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吸引了大批弹弓竞技爱好者积极参与。由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嘉定区体育局、嘉定区徐行镇人民政府、嘉定区弹弓竞技运动协会承办的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88名弹弓爱好者积极参与。民间高手以过硬的心理素质、娴熟的技术动作、高超的射击技巧,充分展示了弹弓这一竞技运动的魅力。
  “以前就是自己喜欢玩弹弓,打打水面的漂浮物、草地上的标志物,但从去年开始参加正式比赛后,我和很多高水平弓友一起切磋,很开心。”来自江西上饶弓无不克弹弓竞技俱乐部的参赛选手侯利众说。主办方在五个网络平台向全国各地的弓友同步直播比赛。本次比赛分10米和15米两个距离,设定了精准赛、速射赛和无架赛三个项目。通过4轮10米、15米的排位赛,7轮15米决赛的激烈角逐, 胡天寿获得本场比赛的精准赛个人组冠军,精准赛女子组冠军由鹿景丽获得,无架赛冠军由翟祚国获得,王文博获得速射赛冠军。
  嘉定区弹弓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伟介绍:“弹弓竞技首次进入市民运动会,加强了沪上弹弓竞技爱好者间的交流和学习,提升了这一项目的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为弹弓竞技运动的健康发展夯实了坚实基础。”赛事承办方嘉定区徐行镇近年来不断推动弹弓竞技项目的发展。其“十四五”规划中将在新建的文化创意园和市民体育中心里设立弹弓培训基地、弹弓协会工作室和弹弓陈列馆,让这项“有情怀、有共鸣”的运动得到越来越多运动爱好者的青睐和大众的认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