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健身去哪儿”难题社区有妙招——球场档次高 “增福”为居民

  随着社区健身场地设施的改造提升,山东潍坊增福堂社区这座老旧小区真的像它的名字一样,为小区里的居民们“增福”了。
  放眼看去,社区居民楼下的中间空地上就是大型健身广场,四周是跑道,外侧还有供居民休憩的小花园,健身路径各种器材应有尽有,广场上常有居民在这里打排球或者网球。下午4时之后,健身场地的利用率极高。老年人也可以在旁边的花园遛弯,或者在树下乘凉,很是惬意。这还不算什么,最让小区居民引以为自豪的就是社区内免费开放的一座笼式篮球场,塑胶地面显得档次很高,周末球场内打球的居民爆满。
  “这个小区虽然是个老旧小区,但是这里的健身场地,尤其是这个免费为市民开放的笼式篮球场,在我们这一片是很出名的,吸引了周围很多小区的篮球爱好者慕名而来打球,有的甚至家住的地方离这个小区很远,也会特意跑来打球。”家住潍城区上城国际小区的运动爱好者王子宁说。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小区于2018年进行了健身场地设施提升改造。安装了健身器材18件,健身步道长160米、宽7.5米、面积1200平方米,建成城区10分钟健身圈,深受社区群众和周边市民的喜爱。尤其是新设立的笼式篮球场,为热爱篮球的市民提供了良好的运动条件,方便大家日常打球健身,让社区居民幸福满满。
  在浙江杭州东新街道社区中的空地,原本是一块被部分业主用来违规停车的地方,经过社区对场地设施建造和提升,现成为一个全新的可供居民锻炼的健身基地。尤其到了周末的时候,广场舞,羽毛球,气排球等运动项目应有尽有,两片运动场地上热火朝天,居民们自发组队,老少同场,男女混搭,打球打得不亦乐乎。
  社区居民张斌说:“没有这块球场之前,小区里能活动的地方很少,后来街道社区重新规划建造,把这块空地平整、画线改造成了气排球场地,今年暑期,社区又将原本已破损不堪的水泥场地升级改造成塑胶场地,增添了气排球和羽毛球设备,让周边的老百姓有了健身活动好去处。”(转自10月2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