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健身去哪儿”难题社区有妙招——健身智能化 生活更精致

  夜色未退,家住青岛市北区兴隆家园小区的67岁居民李盛华走出家门,明亮的社区灯光和崭新的智能化健身器材让他十分满意,每天清晨,他都会来小区的健身场地锻炼身体。今年是他入住小区的第十个年头,李盛华不禁感叹:“大家终于有了锻炼的地方,和以前相比,现在小区自从升级了智能健身设施和灯光,感觉小区变得更温馨了。”
  的确如此,现在,兴隆家园小区的居民纷纷走出家门锻炼,智能健身设施成为社区居民的新晋打卡地,深受周边居民的青睐。“我们小区自从安装上健身设施,每天傍晚和节假日好多居民都愿意过来。”小区居民说道。
  记者了解到,除基础型健身设施外,此次还有不少智能建设器材,可帮助居民在运动时实时监测心率及运动时长等变化。王辰贵是小区第一批入住的居民,他告诉记者,“今年是兴隆家园建成的第15个年头,也是小区里第一次有了智能健身设施,以前大家吃完饭都只能在小区里溜达,没有别的活动,自从有了这些健身设施,茶余饭后的娱乐活动丰富了很多。”
  在兴隆家园已安装的8个不同类型的健身设施上,不仅有满足群众健身需要的设施,每件设施的顶上都配有太阳能LED照明灯,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下,居民白天和晚上都可以随时锻炼。记者观察到,很多居民在排队等候使用健身器材,居民刘竸惠表示,智能健身器材给老百姓提供了很好的健身环境,如果器材数量再增加一些就更好了。
  兴隆家园的智能化体育设施还会继续升级改造,智能健身设施可监测到人们运动时的心率、消耗卡路里数据及运动时间,以此可帮助居民更直观地了解运动状态。除此之外,智能健身设施还能提供语音提醒、音乐播放及USB充电功能。
  智能健身设施不仅给兴隆家园居民带来了全新的健身体验,在打破了传统型健身方式同时,为满足群众健身需要提供了很多便利,居民们不仅可以强健体质,还融洽了邻里感情。居民们纷纷表示:“智能健身设施让兴隆家园的居民生活更加‘精致’了。”(转自10月2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