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健身去哪儿”难题社区有妙招——出门进公园 健身成首选

  上午8时,家住北京永定门外西革新里的刘东明收拾好屋子后,一如既往地来到楼下的西革新里城市休闲公园。先在健身步道上走两圈,然后再到健身路径上压压腿,最后再和老哥们在凉亭中下两局象棋。既有动态的健身活动,也有智力运动,丰富的体育活动,让刘东明十分开心。
  几年以前,刘东明要想去健身,只能步行20分钟去陶然亭公园或者步行30分钟去天坛公园。随着西革新里城市休闲公园建成后,下楼就是公园,不仅可以与老街坊聊天,还能一起锻炼,不用在路上呼吸汽车尾气,对身体也好。
  西革新里城市休闲公园虽然面积不大,整体呈带状分布,但是公园里健身步道、健身路径样样齐全。据了解,该公园总面积为18915平方米,有半场篮球场1处、休闲广场4处、健身广场1处、廊架及儿童游乐场1处,户外健身器材的种类十分充足。公园从东向西分为漫步休憩区、健身休闲区、游戏休闲区三个功能分区,具备休憩、健身等功能。此外,长约1400米的健身步道,更是附近居民健身的首选。公园中还有充足的照明系统,即使晚上在这里跑步、健走,同样十分便捷。
  现在已经到了秋季,公园里的景色,依旧非常美丽。对于喜爱健身的人们来说,在公园中不仅可以健步走、跑步,还可以打球、跳舞。既是公园,更是运动场,举步可就的健身场地,让生活在西革新里的居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中。
  “现在天气逐渐冷了,很多人都不愿意出门健身,特别是不愿意去距离家比较远的地方锻炼。但是,在我心里锻炼身体和吃饭是一样的,每天都要进行。西革新里城市休闲公园中的健身设施不仅免费,而且有专人定期维护,让我们可以安心使用。环境优美、器材充足,从家中走到公园最多也就5分钟,拥有这样的健身场地,想不运动都难。”谈及身边的健身场地,刘东明开心地说。
  近年来,北京市体育局以破解健身难题为重点,2019年通过充分挖掘各种道路资源,全市16个区的社区和公园等场所,建设了150余公里的健走步道。同时,着力补齐城市副中心等地体育场地设施短板,更新安装150套全民健身路径器材,25片智能全民健身路径,购置配发116套室内乒乓球桌和88套台球桌,完成25个50至100平方米室内健身室建设,新建50片多功能场地和5公里健走步道。这一系列数字的背后,体现的是近年来北京市全民健身事业,特别是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快速发展。(转自10月2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