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健身去哪儿”难题社区有妙招——场地多样化 规划更合理

  “我们小区算是比较新的小区,因此在健身设施的配备上也相对完善,楼下就有一块面积适中的小广场,上面不仅有一块平坦的健身场地,大家可以跳广场舞或打羽毛球,还安装了各种各样的健身路径等器材。”家住山西平遥的高大鹏说,“因为都是在自己小区内的公共设施,就在小区中间的空地上,平常使用也是免费的,定期还会有人进行检修和维护,保证器材安全,心里还是比较满意。”
  37岁高大鹏自己开了一家公司,相比很多上班族而言,每天可以比较自由地支配时间,因而选择运动的时间也比较宽松,除了自己会去健身房运动外,还很喜欢在空余时间约上几个好友一起运动,比如篮球、足球、游泳等。“我们小区整体面积不是非常大,但是人数还是挺多的,所以经常看到广场上早晚会有很多爷爷奶奶打太极或甩麒麟鞭,健身空间比较紧张。但值得高兴的一点是,小区周围的配套设施做得很好,有很多健身房可以选择,收费和开放时间比较合理,器械的种类也比较多。”
  尽管小区已经有一块平坦的健身场地,但是高大鹏还是希望小区健身场地规划可以进一步升级,他说:“比如小区的道路可以改成健身步道,让一些晚上喜欢走路健身的人可以足不出小区就进行锻炼,安全性也会提高一些。不仅如此,现在很多家里都有小孩子,每天白天可以看到小区广场上爷爷奶奶就会带孩子出来玩,如果可以在一些小场地安装适合小朋友的健身设施,也会让他们多一些运动方式。”(转自10月2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