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航空 浙江鄞州咸祥镇“乘风破浪”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增加健身设施有效供给,补齐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短板。在此背景下,2019年11月投入建设的宁波鄞州(咸祥)航空飞行营地(以下简称“营地”)于近日正式开营。营地总场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飞行地块面积5.8万平方米,将为各级各类航空运动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并为当地申办全国科技体育类、无人驾驶类创新大赛创造有利条件。
  作为营地所在地鄞州区咸祥镇紧邻“蓝海”,地处宁波市中心以及多个区域中心的“半小时交通圈”,距离上海260公里,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过程中有着独一无二的地理和资源优势,是长三角地区发展航空体育运动、打造集休闲、娱乐、旅游为一体的营地综合体的绝佳区域。
  营地的建成,填补了鄞州区航空运动场地的空白,成为大众了解和参与航空体育运动的窗口,也是推动体育消费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扩大体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又一助推器。未来,咸祥镇将顺应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趋势,结合体育旅游资源分布和市场需求,以航空领域运动赛事为抓手,全力打造知名航空运动营地,建设文体旅产业融合小镇,塑造鄞州独特的滨海文化。
  咸祥镇党委书记凌剑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宁波咸祥航空飞行营地将致力于打造一张长三角乃至全国靓丽的体育名片。主要从四方面着手,首先,聚力打造“体育+蓝海”品牌,结合象山港畔四季不同的自然风光、全长16公里的黄金海岸线、鲜2°产业链以及新投用的航空飞行营地,通过举办滨海体育嘉年华、海上明月马拉松、航空音乐节等精彩纷呈的赛事活动,筑牢“东海蓝湾”特色品牌。其次,聚力谋划“体育+科技”创新,改变咸祥传统乡村渔业小镇印象,引进科技、发展科技,在接下来连续3年承办宁波市科技体育运动会,助力咸祥青少年科技体育发展,提高全镇创新水平,持续打造“体育+科技”的新特色。再次,聚力做大“体育+经济”消费,大力开拓蓝空资源,进一步打造好中国·宁波(鄞州咸祥)航空飞行营地的二期、三期工程。重点借助季节的特色以及花海的美景,尤其是朝南极佳的东海盛景,开展航空体育项目,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的航空飞行营地。同时,结合消费市场的露营需求,全面掀起体育消费热潮。聚力做优“体育+文化”特色。咸祥是一个秀外慧中的千年古镇,文化底蕴深厚,各项文艺活动的群众基础良好。一方面聚力建设镇级友友文体中心,提供常态化举办大型体育活动、艺术活动的场所,另一方面进一步盘活村级文化礼堂等阵地,让特色文化在点上大放异彩,以“体育+文化”的深入融合,助推咸祥高质量发展。(转自10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