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妥推进 成效显著 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正在进行

  为全面及时了解我国群众体育发展的现状,系统掌握我国国民参加体育锻炼的基本情况,根据《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有关规定,国家体育总局在2020年启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通过此次调查获得的数据,能够反映全国全民健身活动状况,掌握与分析研究国民参加体育锻炼的行为,为政府在全民健身方面的科学决策奠定良好的基础。截至10月中旬,国内大部分地区都已经基本完成调查活动数据搜集阶段,为下一阶段的数据筛选、筛查做好了准备。
  据介绍,该项调查活动分为四个阶段展开:准备阶段、数据采集阶段、检查和筛选数据以及建立数据库阶段、分析总结阶段。按照相关要求,负责调查活动的各部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规定,稳妥推进调查活动的开展。
  在严格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各地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过程中,大都创新采用了“线上”和“线下”双轨并行的方式,有些地方则采用了电话调查的方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高效地完成了调查的主要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各地的调查活动逐步恢复正常化,目前调查整体完成率超过六成,其中宁夏、江西、浙江、山西、河南、贵州、天津、新疆、陕西、内蒙古、黑龙江、福建、广西等省区市完成率较高,成效显著。(转自10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