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公益活动 助力青少年足球发展

  “2020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暨通州区‘鹏瑞杯’足球冠军赛”日前在通州区举行。
  来自北京全市及河北地区的3个组别,共26支优秀队伍参赛,选手均为6至11岁的球员。
  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焕芝表示,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以球会友、促进交流,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对于提升青少年竞技运动水平,推动体育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和弘扬城市副中心足球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一直以来,社会各界高度重视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足球运动的意义不仅在于竞技,更在于增强青少年体质,培养青少年团队协作、顽强拼搏、敢于争先的体育精神。未来,“社区行”组委会将携手社会各界以组织多形式的足球赛事为平台,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北京市社会足球运动的持续发展。
  通州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民介绍,近年来通州区坚持足球优先发展的战略,不断推动体育和教育深度融合发展,培育出通州区足球特色学校21所,为全区足球事业发展注入了更大的活力。本次赛事的举行,进一步发挥了社会各界的作用,促进了体育强国建设。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体育总会、足球运动协会指导支持,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基金会、通州区体育局等主办。(转自10月2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