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套路比赛动作库应用研究工作会召开

  近日,武术套路比赛动作库应用研究工作会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共有来自全国各单位的二十名优秀教练员、裁判员和专家学者参加。
  武术套路比赛动作库构建及应用研究是武术中心主导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武术套路竞赛体系发展的一次创新。通过完善武术套路动作库,可进一步指导武术套路运动训练实践,推进竞赛规则修订,引领技术方向,提高竞技水平。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恩堂对动作库应用研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动作名称要传承中华武术传统经典文化,动作方法要统一规范,动作分值要科学赋予,落实“纵向精准,横向协调,方便使用”的原则。
  动作库应用研究工作部署会结束后,参会专家分为长拳刀术棍术组、剑术枪术组、南拳南刀南棍组、太极拳太极剑组四个工作组,开始为期四天的动作库应用研究工作。通过对武术套路动作库的进一步完善,促进武术套路项目健康持续发展,为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武术力量。(转自10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