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国防体育系列竞赛游泳和救生比赛成都开赛

  11月1日,“碧桂园杯”2020年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系列竞赛游泳和救生比赛(成都站)开赛。本次比赛项目包括50米自由泳、仰泳、蛙泳和蝶泳,同时还设置了水下救生和武装泅渡两项亲子组项目,共有3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和家长参赛。

  在开幕式上,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活动委员会主任王鲁闵介绍,联盟致力于通过将青少年国防体育和国防教育有机结合的方式,在培养青少年国防体育竞技水平的同时,提高青少年国防观念和体能素质,努力培养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青少年。成都市游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崔志杰说:“国防体育是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的极为有效的手段。本次比赛将游泳活动融入国防体育,让青少年在运动中接受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国防技能和体能素质,创新了国防体育新模式。”

  在赛前,海力拯溺小组进行了模拟救生展示,通过模拟多种溺水场景,为在场观众普及了溺水的基本常识和溺水时的正确救援方法。本次比赛特别设置的武装泅渡是一项富有趣味性的军事体育项目。该项目的设置旨在通过让家长参与国防体育赛事,来增强家长的国防意识,提高对国防教育的认识,继而进一步提高家长对青少年国防体育和教育的关注和投入。同时,让家长起到带头作用,来提高青少年们的运动积极性,让青少年们在比赛中享受乐趣,增强体魄,锻炼意志。在比赛之余,赛事主办方还开设了心肺复苏公益课,旨在将学习知识与锻炼体魄深度融合,激发青少年的学习热情,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本次比赛由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主办,成都市游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成都市游泳运动协会承办,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给予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