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上海市跳绳锦标赛

  近日,2020年“回力杯”上海市跳绳锦标赛暨第六届上海跳绳大师赛预选赛在上海杨浦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集项目普及与展示为一体,共设集体自编花样赛、团体赛和大师赛3个类别12个项目。

  比赛当天,2分钟10人长绳同步跳、两人同步花样、两人车轮花样、大师速度赛等项目依次展开,集体自编项目、三人交互绳花样、4×30秒单摇接力、大师力量赛等相继亮相,亮点纷呈,引人驻足观赏。本次比赛年龄覆盖面更广,小至7岁以下孩童,大至18岁以上成人,均有项目可选可较量。值得一提的是器材中蕴含的高科技,成为今年赛事的一大亮点。在不久前的体博会上,精美的跃动智能跳绳曾引来不少关注。在本次上海跳绳锦标赛中,最新款的智能跳绳以及由专业机构研发的第一代跳绳鞋均亮相赛场,成为大众焦点。

  多年来,以上海市跳绳锦标赛为代表的各类跳绳赛事如雨后春笋般多起来、强起来。跃动的六大赛事(亲子赛、绳王争霸赛、大师赛、锦标赛、挑战赛、国际大奖赛)体系覆盖了各类人群。今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40个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地区,上海杨浦区名列其中。在“互联网+”体育的驱动下,以跳绳为代表的科技体育产业,全面驶上发展快车道。本届比赛由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杨浦区体育总会、上海跃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跳绳协会、杨浦区体育活动中心协办,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和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给予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