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举办第八届社区健身操大赛

  10月31日,作为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重要组成、“申通快递·福泉山杯”上海市第八届社区健身操大赛暨长三角健身操交流大赛在上海青浦区文化体育中心举办。
本次健身操交流大赛本着精简高效的原则,以提升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宗旨,共设健身操和啦啦操两大组别26个奖项。比赛共吸引了上海各区及长三角周边地区的21支优秀队伍参赛。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众多年轻队伍的加入,本届赛事选手平均年龄降至30岁左右。最终,上海松江区中山街道健身舞蹈队和黄浦区Spicy啦啦队分获健身操和啦啦操一等奖。

  “我们这支队伍有30多名成员。”松江区中山街道健身舞蹈队领队王蒨介绍,队伍一直保持着每周一到两次的训练频率,这次只抽了一部分队员参赛。健身操三等奖得主嘉定区炫舞青春健身队则由多名退休女士组成。领队王珏说,为了参加比赛,队里借了一块面积较大的室外场地用来训练。尽管训练得很辛苦,但是队员们相聚在一起感到格外开心。“我们都退休了,一起出来练一练,一天不练都不舒服。运动在我们的生命中很重要,感谢赛事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大的舞台,我们感到很荣幸!”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重固镇连续第八年举办上海市健身操大赛。经过多年发展,健身操项目深受上海广大市民喜爱。市民健身操大赛已成为上海市各社区健身操爱好者交流互动的平台,也是展示群众体育工作成果的重要平台。赛事的成功举办体现了青浦体育在长三角体育联盟“制度联建、信息联享、资源联通、赛事联动”等方面的先行作用,为助推青浦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本次赛事由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青浦区体育局、青浦区重固镇人民政府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