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国家级社体指导员培训班结业

  10月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2020年北京市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北京住总京体健身中心结课。共有北京市各区和有关单位推荐的122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了培训。
  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发展的重要力量,秉承“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提升国民体质、弘扬社会正能量、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本次培训班开设冰雪知识、体医融合、科学健身、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健身技能等理论与实践课程。培训班还注重加强冰雪运动、冬奥知识的讲授,旨在进一步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宣传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知识的能力,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进一步提高参与范围,扩大受益群体,培训班通过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公众号对两场技能教学和展示进行了网络直播。共有近3万人次观看直播。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王安利、梁晓杰、邱招义和副教授侯世伦、刘晓蕾,首都体育学院教授赵立、阎守扶,中国中医科学院副主任医师代金刚,北京教育学院副教授饶子龙,“广场舞小王子”王广成,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孙秀荣、王雁元、邓锐斌等应邀授课。在本次培训的最后一天,特别安排了技能展示环节。学员们不仅展示了课上所学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广场舞等技能,还各展所长展示了武术、健身操舞、柔力球等健身项目,分享交流,共同提高。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本次培训班对防疫工作做了严密部署,压实“四方责任”,完善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消毒通风、人员登记、测温验码、科学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做到“三防”“四早”“九严格”。增加防疫和安全教育课程、签订参训承诺书、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为学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进一步提高防控保障能力。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部副主任钦怿到现场听课,并利用晚间课余时间调研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现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姜桂萍、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培训部部长王海峰、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孙秀荣以及参加培训的22名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