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运动会太极拳总决赛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太极拳项目总决赛近日在虹口足球场举行,来自全市12个区16支队伍的22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太极拳项目总决赛由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虹口区体育局、虹口区体育总会和上海炫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比赛设置了个人项目与集体项目。个人比赛时选手们身姿挺拔,一招一式将观众的目光吸引至此;集体比赛各支队伍招式整齐划一,即使是扬腿悬空也能做到平衡有定力。从个人的精彩表现到集体的绝佳展现,太极拳让人感受到不一样的运动魅力,一招一式尽显文化自信。
  比赛间隙,一位来自虹口区欧阳街道的太极拳爱好者,分享了练习拳操体会,“学习太极拳既能让自己充满精气神,还能在集体氛围下感受到坚持一项运动的快乐,大家相互学习,互相切磋,休养生息,生活变得也更有乐趣了!”青浦区夏阳街道的领队表示,
  这项看似简单却有一定挑战性的运动项目,在各社区的发展越来越好,同样也促进了社区之间居民的互动,增加了邻里感情,生活在这样和谐健康的环境下,促进了社区的精神发展。
  裁判长邓培红介绍,太极拳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发展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一环。太极拳在技击上别具一格,特点鲜明,要求以静制动,以柔克刚,避实就虚,借力发力,随人则活,由己则滞。一招一式展现文化自信。让更多的爱好者参与到比赛中来,在比赛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