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术公开赛精彩上演

  “2020北京马术公开赛”日前在北京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举行。本次赛事共设置场地障碍50厘米、80厘米、100厘米、110厘米、125厘米、140厘米、师徒接力赛七个竞赛项目。来自29个马术俱乐部的骑手、教练共300对人马组合共聚赛场,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追逐。
  北京马术公开赛作为北京市群众品牌赛事活动,旨在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弘扬体育文化、传承体育精神,并进一步推动马术运动在北京的发展。
  北京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马术运动是唯一一项人与动物共同完成的奥运会项目,参赛骑手不分性别、年龄同场竞技。因此,无论青少年还是成年人都可以参与马术,进而得到身心历练。公开赛的举办将促进马术运动的推广和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让更多群众参与到马术运动当中。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观赛家庭小朋友们与小马互动等活动,扩大了青少年对于马术运动的了解。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承办。(转自11月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