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逾23万人参赛

  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的比赛,10月29日,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闭幕式在成都举行。本届农民工运动会采用创新的线上形式展开,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超过23万名川籍农民工参与比赛。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在项目设置方面,本次运动会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共设置了象棋、跳绳、体能、健身路径、运动创意秀、健身跑、云骑行、健步走8个大项、18个小项和“爱健康、乐运动”主题宣摄活动。凡具备四川省农村户籍的在外务工人员均可免费报名参加,共同居住的子女或者其他亲属可参加亲子组或团体比赛。

  据了解,本届赛事关注量达到两千万人次以上,除四川21个市州外,还吸引了来自全国30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共232279名川籍农民工参与,参赛人员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7岁。

  此次比赛,除线上打卡参赛便捷之外,在推广宣传方面也采取了创新的“线上+线下”联动模式。本届运动会中健身跑和健步是最受欢迎的项目,通过小程序线上报名,运动不受场地、时空限制,让这两项参赛人数达到18万人。

  四川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在关心关爱农民工问题上做实做细,本次运动会在倡导农民工健身外,同时将农民工的亲子问题、环保理念等问题融入其中。缩短亲子距离的跳绳比赛,让更多的人关注农民工子女的留守问题;呼吁大家骑共享单车的云骑行比赛,让全民健身与环保理念双管齐下;创意健身秀则重在关注农民工群体的生活方式;健步走、健身跑不限场地,可以充分利用城市绿道、体育场等身边的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参加比赛,有助于养成日常锻炼习惯。

  本届运动会(云健身)通过玩转“体育+互联网”的众多创新模式,不仅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更丰富了川籍农民工体育文化生活,传递了省委、省政府对川籍农民工群体的关爱,增加川籍农民工幸福感。当前,新冠疫情阻击战取得关键性胜利,四川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一面抓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一面强身健体建设健康中国。本届运动会(云健身)的成功举办,见证着新时代新农村建设、新农民工精神风貌的巨变,也将成为四川体育发展史中的重要篇章。(转自11月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