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也能“动”生活 加码科技更完美

  “以前提倡大家要走出门去运动,去拥抱自然,但对于我们这些喜欢‘宅’在家里的人来说,不喜欢出门就成了运动最大的障碍。这次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呆在家里,爱运动的人根本闲不住,脑洞清奇,开抖音直播等,向大家解锁各种运动技能,很多人才发现原来在家运动也可以这么有趣。再加上国家体育总局的倡导,明星带动,有关健身的新闻连番集中轰炸,各种健身指导视频海量免费观看,对提升大家居家健身热情,普及健身知识非常有效。特殊时期,也让人们意识到健身有多么重要。”说起疫情以来的健身变化,在北京从事销售工作的孙海平这样告诉记者。
  也是在这样的氛围中,得益于丰富的网络健身资源,孙海平疫情“宅”家期间学会了一套太极拳、两套初级柔力球套路,让他从一个不常运动的人变成了居家健身爱好者,让“宅”家“静”生活变成“动”生活。
  不仅是自己,居家健身的热度在孙海平的朋友圈里也得到了充分体现。回忆起这段时间的生活,孙海平感慨: “疫情‘宅’家那段时间,我的微信朋友圈里全是大家‘晒’的各种居家健身的图片和视频,还有很多参加线上健身活动和比赛的,气氛真的特别好,让人会不由自主地想参与进去,不仅活跃了居家生活,也成为一种新时尚。疫情防控常态化了,大家也基本恢复了正常生活,但很多人还是把居家健身的习惯保留了下来,尤其对我们‘宅’家一族,在家也能动起来的感觉真的特别好。”
  前不久,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孙海平在新闻中也了解到不少内容,尤其关注了其中关于居家健身的部分。“《意见》里面提到要大力推进居家健身计划,鼓励开办居家健身课程和明星、专业技术人才进行健身直播等等,内容很多,说明从政府层面也在关注这个事情,觉得以后居家健身的途径和内容都会越来越丰富的,对老百姓来说肯定是种利好。”
  而说起对目前居家健身的建议,孙海平表示,希望各方能为居家健身“加码科技”,开发更多适合居家健身的科技产品,一方面相关研发能跟上趋势,一方面也能更亲民。“现在模拟场景化健身已经有了,但还没能走入更多家庭,一些科技健身新品价格高昂也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希望以后能多些价格亲民好用的居家健身产品出来,那时候全民健身、居家健身都会更火爆吧。”(转自11月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